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祝贺特陶所纵向团支部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7-01-03   浏览次数:981

为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有关精神,深入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团中央学校部面向全国各高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开展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创建遴选活动。经校内创建、省级遴选,全国共1168个团支部进入全国遴选环节,其中黑龙江地区各高校共确定了42活力团支部候选队伍推荐参加全国活动。最终,经资格审核、网络投票和评审等环节,材料学院特种陶瓷研究所纵向团支部在全国评选中获此殊荣。


特种陶瓷研究所(特陶所)纵向团支部成立于2010年,依托于特陶所创新研究团队,由不同年级的本、硕、博士学生组成。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组织文体活动。特陶所纵向团支部成立至今现已面向所内外师生组织学术交流活动30多次;近两年团队成员共发表SCI收录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累计8人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文体方面,每年均组织编排“特陶所迎新晚会”或“特陶所中秋晚会”品牌活动、也不定期组织“特陶杯”师生乒乓球赛、“特陶杯”师生羽毛球赛以及材料学院“纵向课题组”篮球赛等师生联谊活动;开展师生喜爱的各项活动既能锻炼体魄、活跃业余生活,又振奋精神、提高团队凝聚力,其中“特陶所迎新晚会”等一些特色的品牌活动已在材料学院产生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在特陶所纵向团支部所有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也获得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十佳团队”,校第二届“同心杯”团体竞技运动会“最佳LOGO设计大赛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此次入选全国高校共青团“活力团支部”,是上级组织对我所纵向团支部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支持,也为团支部的工作注入“新活力”,为建设更高水准的团支部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