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哈工大特陶所“2017庆国庆、中秋暨迎新生”联欢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7-10-13   浏览次数:1555

  

(罗蕙佳代、卢旭高/文,徐晨光、廖兴祺/图)金秋九月,丹桂飘香,来自五湖四海的17级硕博新生汇聚在特种陶瓷研究所。在特种陶瓷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纵向团支部组织下,经过同学们近3周的精心筹备,2017928日晚全体新生同学为研究所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台精彩欢乐的晚会,展现了2017级新生全新的风貌和迸发的活力。

  

随着熟悉的旋律响起,“2017庆国庆、中秋暨迎新生联欢晚会”在全体硕博新生参与的大合唱《当》中拉开了序幕。当新生同学依次自我介绍完毕后,在炫目灯光的映衬下,主持人向各位观众介绍了出席的领导、老师们,并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王猛的独唱《一剪梅》以婉转动听的歌声带领观众走进了歌曲的美妙情境。钟兆新、王少东等同学准备的小品《寝室》里搞怪反串“宿舍阿姨”的场面点燃全场,让整个联欢晚会进入了第一个小高潮中。随后,徐晨光和王雨豪同学的相声《满腹经纶》也逗得台下捧腹不止。紧接着,充满了中国传统音乐特色的埙笛合奏展露头角,一曲《神话》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眼球,让观众沉醉在中国传统民族音乐的魅力中久久不能自拔。

  

值得一提的,由王美玲同学和俄罗斯留学生Irina带来的中、俄、英、法四国语言的诗朗诵《冬天的夜晚》更是让大家好好地体验了一把异域风情,让大家赞口不绝。精彩炫酷的花样轮滑表演使观众们目不暇接,各种花样动作让人眼花缭乱以一个独特的收尾迎来了晚会的游戏环节。热情高涨的现场氛围让老师、学生,还有小朋友们在游戏环节中互动起来,打成一片,爆破的气球声不断将晚会气氛再次推向高潮。

  

之后,副所长段小明老师代表特陶所全体老师致辞,向新加入特陶所团队的30余名硕博研究生致以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晚会下半场以此继续进行。博士生的合唱《我的好兄弟》唱出了人生道路上互相力挺、互相支持的朋友间最真挚的情谊。由王颢祎、王柄筑等同学带来的小品《面试》幽默、诙谐、接地气,让人发笑的同时也引起许多思考。随后接连不断的歌舞节目更是风格各异,充满活力。压轴曲《你曾是少年》歌词直戳人心,如“许多年前,你曾是个朴素的少年,爱上一个人,就不怕付出自己一生。相信爱会永恒,相信每个陌生人,相信你会成为最想成为的人”。伴随着最后师生大合唱《哈工大之歌》,整场晚会缓缓落下了帷幕。

  

此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特陶所学生们的独特风采和活力,彰显了特种陶瓷研究所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晚会虽然结束,但同学们的热情依旧,新生间、师兄弟姐妹间、师生间的距离因晚会而更近,源自晚会的这份热情也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继续下去。最后,向为此次晚会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全体硕博新生大合唱


副所长段小明老师致辞


晚会主持人风采



晚会精彩瞬间


精彩游戏互动环节


晚会圆满闭幕


师生与参演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