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活动
特陶所党团支部团队建设系列活动--激情漂流帽儿山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6-07-19   浏览次数:141

    夏日炎炎,特陶所党团支部应刚刚结束春季学期紧张课程的特陶所研一同学们的建议,决定组织大家进行一场野外团队建设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团队和谐融洽的氛围、提高团结协作的能力、丰富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于7月16日带领大家前往帽儿山阿什河进行为期一天的户外漂流团队素拓活动。


    活动当天早6点半,特陶所研一13名同学在特陶所党团支部团委副书记王加涛的带领下,从学校公寓集合开始向车站进发。同学们早已按耐不住对此次团队建设的憧憬,一路上有说有笑,氛围很是融洽,近两个小时车程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很快就过去了。上午9点抵达目的地尚志市帽儿山脚下,经过简短的休整,大家便往阿什河漂流源头进发,准备开始此次团队建设的主题——团队漂流。


    9点半漂流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首先简要讨论了下分组情况,考虑到这是一次组队对抗形式的活动,女生在体力方面处于劣势,而且有些地段水流较急,可能存在安全隐患,有几位同学主动申请跟女生一组,来负责对方的安全和保护工作,充分体现出特陶所团结互助友爱的优良传统。分组完成后,就是激烈的水上漂流团队对抗环节了,只见各组之间在湍急的水面上你来我往,一边注意维持船体重心和运动方位,一边还想方设法冲出对手重围,一时间水花四起。各组队员分工明确,有人负责划船走位,有人负责进攻,方式五花八门,有用盆子泼水的,有用水枪射击的,还有用船桨击水的,什么工具都没有的同学甚至直接上手,场面极其壮观。各小组斗智斗勇,分土必争,不服输不妥协力争上游的勇气和毅力令人叹为观止。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对抗,董龙沛、霍思嘉组凭借娴熟的技巧和先进的战术技压群雄,而蒲凡、郭志飞组因配合不够默契而较其他组略逊一筹。


    活动结束后,党团支部组织委员贾学勇说:“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参加这次素拓活动,虽然时间很短,但我们都用心参与了进来,整个活动过程中展现出来的积极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个有活力的集体。”党团支部办公室秘书田国庆也感慨颇丰:“今天天气不是特别好,而且水有点凉,但我们所有人甚至女生,没有任何犹豫地积极参与到活动中,这让我感到意外却又是情理之中,因为我们都是特陶所优秀团队的一份子。”


    此次团队建设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团结协作的能力,增进了同学们的友情,丰富了研究生业余生活,为以后在科研工作中协作攻关奠定了感情基础。相信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这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一定会继续发扬这种不抛弃不放弃、团结互助、刻苦攻关、永不言败的优良品质。




活动掠影及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