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博士生李倩抵达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进行访问合作研究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7-09-22   浏览次数:368


受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国外短期访学研究项目与课题组科研项目的联合资助,我所周玉教授指导的博士生李倩,于2017911日顺利抵达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将在其半导体与传感器材料研究所Joachim Bollmann教授课题组进行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BN/BAS陶瓷的辐照效应。同时,受Bollmann教授委托,亥姆霍兹联合会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HZDR)的周生强博士将作为本项目的第二合作导师,对本项目中所开展的离子束辐照与相关测试免费提供实验和测试平台,并给予相关指导。

  

合作导师Joachim Bollmann教授简介:

Joachim Bollmann是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半导体与传感器材料研究所的常务副所长,2014 年受聘为哈工大兼职教授。主要从事半导体材料、辐射物理及深能级缺陷研究。先后任职与德国洪堡大学、马普研究所、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等高水平高校与研究结构,与欧洲核子中心(瑞士CERN)亥姆霍兹联合会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HZDR)德国同步辐射中心等国际一流科研单位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

  

合作导师周生强博士简介:

    周生强博士是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杰出青年科学家,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HZDR)研究员,20174月受聘为哈工大兼职教授。主要从事离子束辐照物理与磁性材料的研究工作,在国际一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论文的他引超过3000次。主持项目包括:(1) 20112016年,亥姆霍兹协会青年科学家研究小组离子束处理先进功能材料,约150万欧元(3) 20142017年,亥姆霍兹协会博士后项目离子注入缺陷在SiC中诱发的铁磁性20万欧元;(3) 20132014年,德国研究基金会(DFG)德国俄罗斯国际合作项目。

  

注: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德累斯顿-罗森多夫研究中心(HZDR)是国际一流的科研机构,拥有两个国家实验室和一个欧洲强磁场中心,其中“离子束物理与材料”领域的研究水平国际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