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王亚明教授参加第二届全国抗菌材料与技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7-10-06   浏览次数:252

  

927-28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医用金属材料分会、中国生物材料学会骨植入材料分会抗菌材料专业委员会和东北大学共同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抗菌材料与技术专题研讨会在东北大学科学馆206室召开。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东南大学、东北大学、郑州大学、海南大学、佳木斯大学、上海第九人民医院、沈阳军区总医院、中山大学第一附院、北京积水潭骨科医院和辽宁省人民医院等科研院所的50余名专家学者以及东北大学的部分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临床感染与治疗、抗菌材料、抗菌技术、抗菌材料的生物安全性、抗菌材料的临床应用和抗菌器械产品开发等六个专题,先后有23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我所王亚明教授代表特陶所生物材料研究组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以“钛表面含Zn微弧氧化涂层水热结构调控及抗菌性能”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在会议上王亚明教授还介绍了我所近些年来在钛合金生物活化涂层、镁合金降解调控涂层与壳聚糖仿生骨材料方面的研究进展,并进行充分交流,展示了我所在生物材料领域的研究实力与成果。


参加专题研讨会的专家学者合影


王亚明教授在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