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陶瓷涂层方向研究人员参加2017表面处理与改性技术国际研讨会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7-11-29   浏览次数:596


    20171121-26日,由韩国表面工程研究所(The Korea Institute of Surface Engineering)组织、济州国立大学(Jeju National University)承办的2017表面处理与工程技术研讨会(2017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urface Treatment and Modification Technologies),在韩国济州国立大学Ara会议厅举行。我所陶瓷涂层方向三人(王亚明教授、吴云峰博士生、邹永纯博士生)应邀参加会议,并在研讨会上做邀请报告和2个口头报告。


    会议主题围绕Wet surface technologieDry surface technologiesOther surface related topics展开,涉及诸多表面处理手段,如溶胶-凝胶法、阳极氧化法、微弧氧化法、电化学沉积、电镀等。本次会议共设有2个分会场,包括大会报告,邀请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


    王亚明教授受邀的报告题目为“Effect of Combined SMAT and MAO Treatment on the Properties of 2024 Al Alloy”,因故由其博士生吴云峰代为宣讲,报告主要涉及采用机械研磨表面处理的方法在铝合金表面引入压应力,并对机械处理后的表面纳米组织结构、微弧氧化后的多层组织组织进行了深入的表征与分析,对疲劳损伤与抗腐蚀性能等进行评价。吴云峰博士生做了题为“In vivo study of microarc oxidation coated Mg stent to heal bone trauma defect”的口头报告,报告主要涉及采用微弧氧化涂层调控医用镁合金支架的腐蚀降解速度,验证了涂层镁合金支架对大段骨缺损修复的有效作用,该方法拓展了微弧氧化涂层在生物可降解镁合金表面处理的应用范围,并为镁合金的降解调控提供了新途径。邹永纯博士做了题为“Microarc oxidation / rGO duplex coating formed on aluminum alloy: preparation, microstructure and thermal dissipation properties”的口头报告。报告主要涉及采用微弧氧化涂层调控铝合金热辐射性能,并通过与石墨烯复合,强化涂层的辐射散热及耐腐蚀性能,该方法为大功率电子元器件的辐射散热降温提供了新的途径与思路。


    与会期间,我所参会人员与各国学者充分交流,分享学术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其中两位教授专门发信对我所博士生的表现高度认可并提出表扬。吴云峰博士生所做口头报告获得了“最佳口头报告奖(Best Oral Presentation Award)”。


   同时参会的中国学者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薛文斌教授,博士生陈琳、张亦凡、曲尧,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于美教授,来自湖南大学的程英亮教授,来自中国石油大学的博士生潘杰,来自台湾阳明大学的黄何雄教授,来自台湾明志科技大学的李志伟教授等。

  

吴云峰博士生在做分会场报告


邹永纯博士生在做分会场报告


参会的中国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