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贾德昌教授参加国际陶瓷联合会ICC7大会和国际陶瓷联合会(ICF)执委会会议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07-31   浏览次数:506

由国际陶瓷联合会主办、巴西陶瓷学会承办的国际陶瓷联合会第七届学术大会(ICC7)于2018617~21日在巴西福斯-杜伊瓜苏召开。大会期间,国际陶瓷联合会(ICF)召开了执委会会议。哈工大特种陶瓷研究所所长贾德昌教授,受中国硅酸盐学会和国际陶瓷联合会执委会秘书兼司库我校周玉院士委派,参加了此次执委会会议。

ICC7会议有来自36个国家的740余位代表出席大会。与会代表就陶瓷材料增材制造、生物陶瓷新进展、仿生陶瓷与复合材料、水泥与地聚物、农业畜牧业用陶瓷、能源和环境陶瓷、陶瓷材料教育、导电和磁性陶瓷、工程陶瓷的力学与断裂行为、玻璃科学前沿、玻璃技术前沿、先进烧结工艺的烧结科学基础、绿色与节能制备工艺、高温与超高温陶瓷、硅酸盐与粘土基陶瓷的新趋势、多孔与蜂窝陶瓷、聚合物衍生陶瓷研发与应用等专题进行了研讨。大会共接收提交论文1085篇,邀请报告194篇,口头报告203篇,张贴报告688篇。参会代表中,巴西代表会人数占六成以上;法国、美国和德国分列非巴西参加者的前3名,分别为272625名。亚洲出席代表人数前三名分别是中国12人、日本9人和韩国3人。

国际陶瓷联合会(ICF)执委会会议由美国陶瓷学会前主席、加州理工学院教授Katherine Faber主持,20位国际陶联执委参加了会议。会议先后通过2017523日在夏威夷PACRIM-12会议上形成的国际陶联执委会会议备忘录;推荐并通过意大利陶瓷学会Paolo Colombo教授接替周玉教授为新一届联合会执委会的秘书兼司库候选人;通过克莱门森大学(Clemson University)Raj Bordia教授作为技术委员会主席;随后,由巴西陶瓷学会的Samuel Toffoli教授ICC7大会主席通报了ICC7会议的情况;最后由韩国陶瓷学会主席Eung Soo Kim教授、比利时陶瓷学会Francis Cambier博士和美国陶瓷学会的Mark Mecklenborg先生分别通报了ICC8ICC9ICC10的筹备进展及汇报交流情况。(贾德昌供稿审稿、王亚明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