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博士生程银锋实现20 nm尺度以内氧化锰(Mn3O4)单晶形貌可控合成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08-01   浏览次数:533

         近日,我所博士生程银锋研制出一种简单的有机相合成方法,能够在20纳米尺度范围内实现Mn3O4纳米晶的形貌调控。制备出单分散的四角双锥形Mn3O4纳米颗粒,相关成果发表于国际期刊Electrochim. Acta上。

Mn3O4纳米晶具有良好的电化学性能,有望成为理想的超级电容器或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究人员通过引入合适的表面活性剂,控制晶体生长动力学,实现了Mn3O4单晶的各向异性生长。通过研究比较不同形貌结构Mn3O4单晶的电化学性能,进而设计开发出一种可靠的、有望用于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的正极活性材料。上述成果是该生在攻读学位期间,对此方向感兴趣,利用业余时间与卫增岩博士、李保强教授合作完成的,论文的顺利发表是对其勤奋努力的最佳肯定。以上项目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 51601047)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资助编号:HIT. NSRIF. 2017001)等共同资助,哈工大为唯一署名单位。文第一作者程银锋为我所2014级博士研究生,师从李保强教授。

 

The pseudocapacitive performance can be improved by facet engineering for Mn3O4 nanoparticles with a size <20 nm.

 

论文链接: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013468618316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