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师生参加第12届能源与环境用陶瓷材料与构件国际会议(CMCEE 2018)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08-05   浏览次数:833

2018722-27日,第12届能源与环境用陶瓷材料与构件-可持续发展陶瓷技术国际会议(CMCEE 2018)the 12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eramic Materials and Components for Energy and Environmental Applications (CMCEE2018)--Ceramic Technologie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在新加坡新达城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共有4个大会报告,五个专题36个分会场,内容涵盖能源、环境与结构陶瓷的各个领域。此次会议共吸引来自46个国家的700名研究人员参会。中国大陆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10余个科研院所共50余人参会。


我所贾德昌教授、王亚明教授、杨治华副研究员、段小明副教授、何培刚副教授等一行7人参加本次会议,并在研讨会上做4个邀请报告和2个口头报告;贾德昌教授与何培刚副教授还主持分会场报告。


      贾德昌教授作为分会主题Symposium T4S9召集人,组织了“Environmental Friendly and Energy Efficient Manufacturing Routes for the Production Root Technology”会场的报告。贾德昌教授还分别主持了Symposium T4S9分会场与T4S3分会场的部分学术讨论,并以“Carbon Content-dependent Microstructural Evoluti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High-temperature Oxidation Resistance of Nano-SiBCN Monoliths”为题,受邀在T4S3会场做邀请报告,系统介绍了纳米SiBCN陶瓷力学性能及高温抗氧化性能的研究进展。王亚明教授以“Adjustable emissivity of microarc oxidation coating formed on metals: preparation, microstructure and heat dissipating property”为题做分会场邀请报告,介绍了高发射率陶瓷涂层在散热应用方面的最新成果。何培刚副教授以‘Advanced ceramics formation derived from geopolymer”为题做分会邀请报告,介绍了新型矿聚物陶瓷的成果。段小明副教授受邀以“Effect of raw powders and sintering parameters on the microstructures evolution of h-BN composite ceramics”为题在分会场报告了h-BN陶瓷复合材料的研究成果。此外,廖宁博士在分会场做“Microstructures, 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thermal shock resistance of ZrB2 enhanced Si2BC3N ceramics”的口头交流报告蔡德龙博士做“Mechanical properties and thermal shock resistance of Si3N4-BN-MAS ceramics”为题的分会口头交流报告。


与会期间,我所参会人员与各国学者充分交流,分享学术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在贾德昌教授带领下,一行人还访问了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材料学相关实验室,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哈工大材料学院的黄小萧教授、林铁松教授与博士生一行也参加此次会议。下一届CMCEE2020会议将在中国武汉召开。

 

(王亚明 文/参会师生供图,贾德昌 审校)


                                                贾德昌教授在主持分会场报告

  

 部分参会教师在做学术报告


参加CMCEE 2018会议的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