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通知公告
俄罗斯科学院巴林•弗拉基米尔(Baulin Vladimir)博士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09-05   浏览次数:67

应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玉金教授邀请,俄罗斯科学院弗鲁姆金物理化学和电化学研究所巴林•弗拉基米尔(Baulin Vladimir)博士来我校交流访问。将于95日至910日进行访问交流、科研合作,并进行一系列学术报告,欢迎广大师生参加。具体学术讲座信息如下:

报告一:
题目:俄罗斯科学院弗鲁姆金物理化学和电化学研究所及相关技术介绍
时间:201896日(星期四),上午9001030               

地点:哈工大科学园C3栋(特种陶瓷研究所)会议室

 

报告二:
题目:新型吸附剂的合成

时间:201896日(星期四),下午14:001530
地点:哈工大科学园C3栋(特种陶瓷研究所)417报告厅


报告三:
题目:新型萃取剂的合成

时间:201897日(星期五),下午14:001530              

地点:哈工大科学园C3栋(特种陶瓷研究所)417报告厅

 

报告四:
题目:放射性废物的分离提取技术

时间:201898日(星期六),下午14:001530
地点:哈工大科学园C3栋(特种陶瓷研究所)417报告厅

 

报告五:
题目:放射性元素在核医学的应用

时间:201899日(星期日),下午14:001530
地点:哈工大科学园C3栋(特种陶瓷研究所)417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巴林•弗拉基米尔现任俄罗斯科学院弗鲁姆金物理化学和电化学研究所主任研究员,同时兼任俄罗斯科学院生理活性化合物研究所磷酸有机化合物合成实验室主任。他是国际知名的放射性元素分离提纯用吸附剂及吸附材料的合成及应用的专家,针对放射性废物溶液中放射性元素选择性分离和提纯的这一国际难题,长期开展新型吸附剂和吸附材料合成和应用技术的相关基础和应用研究工作。他及同事共合成出了250多种化合物,其性能上大大优于世界上现有的类似化合物。并相应开发出多种用于放射性元素分离萃取的新技术,部分成果得到应用。他在Analytica Chimica Acta等英文及俄文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50余篇,SCI他引560余次,授权俄罗斯发明专利6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