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师生参加第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728

2018911-14日,第25届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热处理分会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周玉,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主席Dr. Scott MacKenzie致辞。李鹤林、赵振业、王华明、潘复生等两院院士及来自中国、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日本、俄罗斯等国的1200余名专家学者、行业代表出席大会。

我所周玉院士、欧阳家虎教授、王玉金教授、王亚明教授等10 余师生参加大会,并重点在新材料的热处理、化学热处理、表面功能化涂层、等离子体电解及放电沉积技术、摩擦和磨损等5个专题会场展示最新研究成果。其中欧阳家虎教授、王玉金教授分别受邀做为召集人组织“先进材料热处理”“表面功能化涂层”分会场报告,并分别担任分会场共同主席。王亚明教授受邀在“等离子体电解及放电沉积技术”会场以“Biomedical and heat dissipating applications of Mg alloys coated by microarc oxidation”为题做邀请报告;此外,在此分会场博士生邹永纯做题为“The local over-growth characteristic of MAO coating extending into substrate and its response to in-situ tensile behaviors”的口头报告,博士生杜青做题为“Synergic effects of antioxidation ability and amorphous phase on the surface structure and corrosion resistance of the modified microarc oxidation coating on titanium surface”的口头报告,充分体现我所在微弧氧化功能化涂层方向的研究成果。在“表面功能化涂层分会场”,博士生王志刚做题为“Microstructural characterization of nanostructured Al2O3-ZrO2 eutectic layer by laser rapid solidification method”的口头报告,博士生王奥培做题为“The change of magnetism triggered by external bias voltage in CoFe2O4/PMN-PT multiferroic heterostructures”口头报告,与王亚明教授合作的田宏博士做题为“Microstructure and high temperature oxidation resistance property of packing Al cementation on TA15 alloy”口头报告。

我所博士生还在大会设置的各种奖项中脱颖而出,博士生王志刚还获得优秀青年口头报告奖,博士生丁兆颖获得优秀青年展出论文奖,也是本次大会少有获得此奖项学者之一。

此外材料科学系闫牧夫教授与王铀教授分别受邀做为召集人组织“化学热处理”“摩擦和磨损”分会场报告,并担任分会场共同主席,材料科学系徐成彦教授做分会场邀请报告、姜建堂副教授与博士生10余人也参加了此次会议。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材料科学系与我所研究人员充分展示了在热处理及表面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同时也深入了解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提高了师生的学术交流能力和我校在热处理及表面工程领域的知名度。

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联合会大会是国际热处理及表面工程领域水平最高的学术大会之一,至今已举办了25届,我国于1983(第3届)、2004(第14届)、2012(第20届)分别在上海、上海、北京举办了三届,此次会议2018(第25届)在西安举办,向世界充分展示了我国热处理及表面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促进了国际交流,提高了我国在国际热处理和表面工程界的地位,推动了学科发展和技术进步。(王亚明 文/图,欧阳家虎、贾德昌 校审)


参加会议的部分师生合影


 

参加等离子体电解及放电沉积技术会场的国内外同行合影

 

部分师生在做学术报告交流

 

参加本次会议的部分材料科学系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