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师生参加第二十届全国高技术陶瓷学术年会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09-26   浏览次数:661


2018912-14日,第二十届全国高技术陶瓷学术年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锦江国际大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特种陶瓷分会主办,清华大学和内蒙古工业大学协办。本次会议共有4个大会报告,7个专题6个分会场,内容涵盖信息功能陶瓷材料、结构陶瓷材料、环境友好陶瓷材料、纳米陶瓷材料科学与技术、特种耐火材料、生物医用陶瓷材料等。此次会议共吸引了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生产企业的600多名专家和代表参会。

我所贾德昌教授、杨治华副研究员、何培刚副教授、蔡德龙博士后、廖宁博士后和李达鑫、苑景坤、朱启帅、杨亦天、牛波、邱宝付等博士研究生一行1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并在研讨会上做1个大会邀请报告、3个分会场邀请报告和5个口头报告;杨治华副研究员应邀主持分会场报告。

贾德昌教授受邀以“SiBCN系非晶与纳米陶瓷及其复合材料的研究与思考为题做了大会特邀报告,介绍了我所在相关方向的研究成果,并对SiBCN陶瓷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杨治华副研究员作为分会场主席,主持了结构陶瓷B分会场报告。何培刚副教授做了题为“无机聚合物对Cs+的固封研究”的分会邀请报告;蔡德龙博士做了题为“Si3N4-BN-MAS复相陶瓷抗热震及耐烧蚀性能研究”的分会邀请报告;博士后廖宁做了题为“Si2BC3N改性ZrB2超高温陶瓷力学、热震及抗氧化性能研究”的分会邀请报告。博士生李达鑫报告题目为“高压对低温烧结致密 SiBCN块体陶瓷的影响”、苑景坤报告题目为“无机聚合物陶瓷化处理的热演变过程”、杨亦天报告题目为“直写成型技术中氮化硅浆料流变性能的研究”、朱启帅报告题目为“热压烧结 Si -B-C-N-Zr 陶瓷的力学和烧蚀性能陶”、牛波报告题目为“h-BN 粒径大小对 h-BN-MAS 复相陶瓷结构及性能的影响规律”、邱宝付报告题目为“液相烧结h-BN-Y2O3-AlN系列复合陶瓷的组织结构”

会议期间,中国硅酸盐学会特陶分会为促进我国特种陶瓷领域的科学技术进步,鼓励科技工作者创新研究,自2018年起特设立特陶突出成就奖、特陶学术奖、陶特技术奖、特陶优秀青年奖以及特陶优秀博士论文奖,并在此次会议期间进行了首届颁奖。我所杨治华副研究员荣获特陶学会首届“特陶学术奖”,成为获此殊荣的4位获奖者之一;我所博士生梁斌获“特陶优秀博士论文奖”,成为获此殊荣的13位获奖者之一。

(杨治华  /图,贾德昌  审)

 

贾德昌教授作大会特邀报告

 

参加第20届全国高技术陶瓷学术年会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