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2018年“庆中秋迎国庆暨迎新生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10-09   浏览次数:680


金秋九月,特陶所迎来新的一批硕博新生,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学生团支部的带领下,全体新同学经过约2周时间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于2018929日晚为研究所全体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在炫目灯光的映衬下,四位主持人首先隆重介绍了出席晚会的老师们,荣幸地邀请到所长贾德昌教授为晚会致辞,代表研究所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特陶所研究团队,感慨迎新晚会作为特陶所十几年的传统,一年比一年精彩。伴随优美的旋律响起,“2018庆中秋迎国庆暨迎新晚会”在全体硕博新生合唱的《倔强》下拉开了序幕,展现出新一代青年人的满腔热血与梦想。随后新生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牛文行和李昱炀同学带来的《纸短情长》,让我们从歌声里重新拾起那年夏天丢失的记忆。刘阳同学主演的相声剧《小先生》,以小私塾的形式,用诙谐幽默的话语给观众带来阵阵欢笑。接着,张洪磊同学的《双截棍》武术表演让现场气氛火热起来,将晚会推向第一个小高潮。沸腾过后,博一新生关景怡、曹璐的抒情诗朗诵《南方的夜》,让来自远方的同学在这里感受到家的温暖。我们来自四面八方,相见于此便是一种缘分,由杨进同学吉他伴奏,白力文、张培云、李昱炀同学演唱的《遇见》等歌曲四重唱,令人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晚会的游戏环节中,各组协作传递乒乓球,领悟团队合作的力量。谁是卧底游戏,师生与小朋友对名词五花八门的描述,好人与卧底间的斗智斗勇,将晚会推向第二个小高潮,大家收获了奖励也收获了欢乐。

伴随着博士生们演唱的《知足》晚会也进入了下半场。下半场第二个节目,晚会特别有幸邀请到重量级嘉宾贾德昌教授为大家倾情演唱。一首粤语版《一生何求》、一曲经典版《那就是我》,两首抒情歌曲饱含深情,充分展现出贾老师高超的歌唱水准,赢得台下阵阵的热烈掌声和欢呼,再次把晚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接下来高颜值小哥哥小姐姐们的《青春舞蹈串烧》,飞扬的舞姿、熟悉的旋律、闪亮的服装,也是让人对新生们的多才多艺赞不绝口。

接着是由博士天团带来的《稻香》,特陶所的同学们都很有音乐细胞,不但能歌善舞,更能月下抚琴。李牧之和谢凌云两位同学先后带来的吉他、古琴表演,《在绿色的树荫下》和《梧叶舞秋风》,前者展现着西方音乐形式的魅力,后者凸显了东方琴曲韵律的风骨,两者美妙地搭配起来给师生们带来了不一样的感观体验。随之白力文、赵超对唱的《红尘客栈》让观众们领略了红尘客栈的侠骨柔情。方言版诗朗诵《再别康桥》让大家在笑声中感受秀丽康河的诗情画意。康桥时期是诗人徐志摩人生的转折点,而哈工大特陶所也必将成为同学们人生新的转折点。最后,整场晚会在大合唱《哈工大之歌》中缓缓落下帷幕。

这次迎新晚会给师生们忙碌的科研、学习生活增添了愉悦与欢乐,更让新同学们感受到了特陶所大家庭的团结与温馨。同时,每年一度的晚会也是新生们展示自我、绽放青春的舞台,他们在其中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凝聚在了一起。台下观众们的每一次鼓掌、每一次欢呼都是给他们最大的肯定和赞许,向为此次晚会付出辛勤汗水的参演人员和筹划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感谢!

 

编者按:

本次迎新晚会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所学生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特陶所师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贾德昌教授在晚会结束后向所有的演职人员表示了肯定与祝贺,他这样说道:“恭喜同学们今晚呈现一台高水平的迎新晚会!组织有序,同学们表演也很投入、节目也相当精彩!晚会结束后,场地收拾的得也很有章法、利索,展示了你们的高水平和高素质!为同学们点赞,相信同学们拿出这种精神和劲头,在学习和课题工作中一定会取得好的成绩和更佳的效果。祝同学们十一充实愉快!

 

晚会精彩瞬间:

 

晚会主持人风采

 

大合唱《倔强》


晚会精彩瞬间

 

 

晚会全体人员合影

 

(赵超、崔靖夷等 文/, 王亚明、廖兴祺、霍思嘉 校, 贾德昌 审)

 

附晚会相关资料:

百度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Tx4f3t-kO6bhqROAIeUkg

密码:67n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