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陈磊博士结束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访学交流回所工作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8-12-15   浏览次数:1323

       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访问学者项目资助,我所陈磊博士于201712月至201812月期间,前往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 Diego雅各布工程学院 (Jacobs school of engineering),在骆建(Jian LUO)教授领导的课题组进行为期一年的访问交流。现已顺利完成访学计划,回所继续教学科研工作。

访学交流期间,陈磊博士主要从事过渡金属碳化物及其固溶体材料的制备,固溶析出行为及其显微组织调控的研究工作,已成功制备出单相均质的多组元过渡金属碳化物固溶体材料;此外,还对过渡金属碳化物-硼化物双相高熵陶瓷,固态电解质Nasicon材料进行了研究,初步获得了较为致密的陶瓷材料,并对材料组分和烧结工艺制度进行优化;学习了闪烧、冷烧新型陶瓷烧结制备工艺。通过一年的访问交流,加强了哈尔滨工业大学特种陶瓷研究所(HIT-IAC)和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骆建教授课题组之间的合作交流,为双方今后继续开展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


Jian LUO 教授(左一)及课题组师生合影留念


陈磊博士在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实验工作掠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