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名誉所长周玉院士当选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次数:435

  

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于2019330日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67名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这是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科技工作者的一次盛会。出席会议的领导和来宾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宋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高瑞平,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原会长、中国硅酸盐学会原理事长张人为,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徐永模,副理事长周玉、南策文、张联盟、李新华、李建保、姚燕、彭寿、晋占平,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副秘书长刘建华。开幕式由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长徐永模主持。宋军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致辞。

  

  代表大会现场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徐永模会长所做的《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了晋占平秘书长所做的《中国硅酸盐学会第八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产生了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一届监事会。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理事120名人选,我所所长贾德昌教授当选为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召开了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领导机构。高瑞平当选为理事长,我所名誉所长周玉院士同南策文、缪昌文、李新华、彭寿、晋占平、宋力昕、陈文、程新、刘建华、颜碧兰等11人当选为副理事长,谭抚当选为秘书长。

会议期间,举办了无机非金属新材料学术报告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长高瑞平作了《科技创新与材料科学研究》、副理事长周玉院士作了《先进非氧化物结构陶瓷材料研究新进展》、副理事长南策文院士作了《电能存储材料》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王迎军院士主持。


理事长高瑞平作《科技创新与材料科学研究》报告

  

副理事长周玉院士作了《先进非氧化物结构陶瓷材料研究新进展》报告


 中国硅酸盐学会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合影

  

  注:中国硅酸盐学会是我国无机非金属材料领域科技工作者的群众组织,是中国科协所属的210家全国学会之一,下设矿物材料、耐火材料、特种玻璃、特种陶瓷、晶体生长与材料、混凝土与水泥制品等21个专业分会和3个工作委员会,有地方学会25个,现有会员20081人。近年来,学会在第八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为科学技术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在党的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国际交流、创新助力、人才举荐以及学会改革和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部分信息来源于中国硅酸盐学会新闻网:https://mp.weixin.qq.com/s/0KYBvAsRy-TMsIt2qcZ5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