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转载】2019年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出炉 | 哈工大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当选!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07-14   浏览次数:327

        2019年6月27日,两年一次的亚太材料科学院(Asian Pacific Academy of  Materials -- APAM)会议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召开。


        会议选举出新的院士(Academician)32名,副院士(Associate Academician)12名。其中我国大陆有16人当选院士,4人当选副院士。

        本届APAM会议上当选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的有2010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Kostya Novoselov,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玉、李言荣、黄小卫、周济、张联盟、蹇锡高、姜德生、吴以成、薛群基等。


  

周玉院士(冯健摄)


周玉,1955年生,中国工程院院士,世界陶瓷学院院士。主要从事陶瓷相变与韧化、陶瓷复合材料抗热震与耐烧蚀性能及其在航天防热部件上应用等研究。发明了新型防热陶瓷复合材料并成功应用于航天型号。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奖10项、国家发明专利60余项;出版专著教材5部,获全国高校优秀教材一等奖1项。发表SCIEI收录论文400余篇,论著被国内外他引4000余次;在《光明日报》和《中国高等教育》等上发表高等教育与管理方面的文章20余篇;培养博士、硕士各40多名。曾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青年科学家奖桥口隆吉基金奖等荣誉称号。现任哈工大校长、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级),兼任哈工大(深圳)校长;教育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

来源:

本文来源:今日哈工大(todayHIT)
 https://www.cingta.com/detail/12718
 http://www.sohu.com/a/326287167_465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