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博士生参加第33届国际表面改性技术大会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322


        2019626-28日,第33届国际表面改性技术大会在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克二世大学举行。本届会议旨在全面发展表面改性技术,从微观和宏观角度出发,立足工业材料,增材制造,开发特别应用的先进材料和工艺技术。SMT33是由国际表面工程发起的一个系列性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共吸引包括来自中国、意大利、德国、英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SMT33设置了28个专题研讨会,包括分会场主旨报告 (Keynote talk)、分会场邀请报告 (Invited talk) 、一般口头报告 (Oral)和展示交流,范围基本涵盖了整个表面涂层领域及相关学科,主要有表面腐蚀防护、表面摩擦学、表面功能化、3D打印等正在开发或特别应用的先进材料和工艺。

      我所王亚明教授带领的特种陶瓷涂层方向共三人(吴云峰博士生、王树棋博士生、陈国梁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并在其中的两个专业技术论坛上做3个口头报告。

     吴云峰博士生做了题为“Alkaline hydrothermal sealing of PEO coatings on AZ31”报告,主要采用碱热处理,进一步提高微弧氧化镁合金的耐蚀性能,并发现了微弧氧化-碱热处理后,镁合金表面形成“Mg(OH)2-mPEO-Mg(OH)2”的三层结构,并对三层结构的耐蚀性能与形成机理进行了表征与讨论。王树棋博士生做了题为“PTFE modified superhydrophobic composite coating fabricated on   titanium alloy by PEO”的口头报告。报告主要涉及采用微弧氧化技术调控钛合金表面乳突结构,并通过添加聚四氟乙烯乳液,一步法制备大厚度高致密超疏水多层涂层,强化涂层的机械化学稳定性和多功能性,为一步微弧氧化法制备有机无机复合涂层提供了新的思路。陈国梁博士生做了题为“A multifunctional coating for stable passive heat dissipation and   robust superhydrophobicity”的口头报告,主要利用微弧氧化在钛合金表面制备具有分型结构的高射率超疏水功能复合涂层,并进行深入表征与分析,对组织结构和疏水散热性能进行评价。

        与会期间,我所参会人员与各国学者充分交流,分享学术成果。

  

参会人员合影


参会博士生在做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