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王亚明教授与王树棋博士生参加第12届亚欧等离子体表面工程国际会议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360


2019901-05日,第12届亚欧等离子体表面工程国际会议在韩国济州岛举行。本届会议旨在交流发展等离子体物理,等离子体化学及其应用,创新开发先进材料和工艺技术。AEPSE2019是由亚洲应用科学与工程联合委员会发起的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共吸引包括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国家代表。AEPSE2019涵盖了整个等离子体改性应用领域及相关学科,主要有基础等离子体、薄膜研究;等离子体和离子源;半导体、功能薄膜;摩擦学和防护涂层等正在开发或特别应用的先进材料和工艺技术。

我所先进陶瓷涂层方向王亚明教授和王树棋博士生参加会议,并在等离子体电解技术分会场做学术报告交流。王亚明教授报告的题目为“High emissivity multilayer coating formed on Nb alloy by HAPC and PEO process for thermal protection”,介绍了在高温铌合金表面多层涂层提高热辐射、抗氧化与热腐蚀等综合性能,为铌合金在高温应用环境下的辐射散热、抗高温氧化及耐热腐蚀提供了新的途径与思路。王树棋博士生做了题为“PTFE/Al2O3 superhydrophobic composite layers for enhanced corrosion resistance and electric insulation”的报告,介绍了采用微弧氧化技术调控铝合金表面粗糙结构,并通过添加PTFE,制备高致密的超疏水复合涂层,强化涂层的耐腐蚀性和多功能性,为一步微弧氧化法制备有机无机复合涂层提供了新的思路。

与会期间,我所参会人员与领域内学者充分交流,分享学术成果。同时参会的中国学者有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的薛文斌教授、中科院沈阳金属所刘宝丹教授、湖南大学的程英亮教授及其团队的学生代表等。

  


王亚明教授在做学术报告

  


王树棋博士生在做学术报告

  

参会的中国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