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2019年“迎国庆暨迎新生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10-08   浏览次数:522


秋风送爽,鲜花馥郁,在这个金秋九月特陶所迎来了19级硕博新生。为庆国庆、迎新生,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纵向团支部的带领下,全体新生经过约2周的精心准备,于2019929日晚为特陶所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新颖独特、丰富多彩的视听盛宴。

当天晚上六点半,伴随着轻快的开场曲,“哈工大特陶所2019迎国庆暨迎新生晚会”拉开帷幕。四位主持人首先宣布晚会开始,并隆重介绍了出席晚会的老师们。同时还荣幸地邀请到杨治华教授为晚会致辞,代表研究所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同学加入特陶所。开场全体新生合唱《歌唱祖国》,献礼祖国母亲70周年生日,祝福祖国繁荣富强。随后新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

陈师杏、高雅楠、邢苗等同学的创意手语舞《我真的很不错》作为开场舞登场,欢快的节奏让大家耳目一新。赵晨同学深情演唱日文歌曲《星屑ビーナス》,他优美动听的歌声令人陶醉不已;而埃及留学生Ali Elgazzar的阿拉伯语歌《My Country》则充满异域风情,背景视频中埃及的名胜古迹让大家大饱眼福。杨慧洁、刘鑫睿、唐嘉琦等同学的诗朗诵《以梦为马》,于坚毅中震撼人心;博士新生王钊等朗诵的现代诗《起航》,鼓励硕博新生在特陶所开启新的征程。晚会邀请到博士师兄靳玉俊带来京剧唱段《江姐——红梅赞》和《苏三起解》,婉转动听的唱腔,博得观众们阵阵叫好,将晚会推向了第一个小高潮。

由研二刘阳编剧执导,李影、钱奕舟等新生出演的音乐剧,演绎了一段校园悲欢离合,引人回忆曾经。陈培霖同学的闽南语歌独唱《世界第一等》,独具地方特色。在舞蹈《四小天鹅》中,李鑫、张砚召等同学身穿白色短纱裙白丝袜,用形象的肢体语言演绎了现代版的“天鹅湖”,其幽默诙谐的风格给观众带来阵阵欢笑,将晚会推向又一个高潮。

晚会特别有幸邀请到嘉宾贾德昌教授为大家倾情演唱,一首颂歌《把一切献给党》,质朴而动人,观众们掌声不断。贾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这首歌的作曲者印青,并隆重介绍了应邀到场的嘉宾、王玉金教授的爱人吴琳老师。吴老师带来了专业的女高音独唱《节日欢歌》,在歌曲欢快明亮的旋律中赞美祖国、赞美生活,使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

在游戏环节“谁是卧底”中,老师、同学和小朋友们都积极地参与其中。大家收获了奖品的同时也收获了欢乐。在“你画我猜”游戏环节中,小朋友们十分聪慧,猜成语的速度很快,令人赞叹;紧张激烈的PK,参与者对词语五花八门的描述,不断给观众们带来惊喜。

关景怡、钟兆新等硕博同学联合出演的小品《新闻联播》,创意满满,金句频出,台下欢笑不断。博士新生汪洋等人的小合唱《流星雨》,在灯光道具下显得格外浪漫,同学们纷纷打开手电助阵。晚会还有杨晋、张培云等同学的吉他弹唱《同桌的你》、《Havana》,以及李昱炀的舞蹈串烧压轴,外援同学的才艺表演为晚会增添了更多精彩。晚会在大合唱《哈工大之歌》中缓缓落下帷幕。

这次迎新晚会使新同学们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感受到了特陶所大家庭团结互助的温馨氛围和一丝不苟的精神面貌。精彩有趣的节目为师生们忙碌的科研、学习生活增添了愉悦,而观众们的欢笑和掌声则是对这次晚会最大的回报和赞许。最后,向为策划、筹备此次晚会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并祝愿特陶所继往开来,蒸蒸日上!


新生大合唱《歌唱祖国》


晚会精彩瞬间


游戏环节


吴老师演唱    /   特等奖得主与所长贾德昌教授合影


师生与参演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