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师生参加在日本冲绳举办的第十三届环太平洋陶瓷和玻璃技术国际会议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11-23   浏览次数:472


20191027日至111日,由美国陶瓷学会主办,中国陶瓷学会、日本陶瓷学会、韩国陶瓷学会以及澳大利亚陶瓷学会共同承办的第十三届环太平洋陶瓷和玻璃技术国际会议(The 13th Pacific Rim Conference on Ceramic and Glass Technology PACRIM13))在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隆重召开。

环太平洋陶瓷和玻璃技术会议(PACRIM)是由环太平洋国家联合发起的旨在推动陶瓷和玻璃研究发展和交流的国际性学术研讨会。自1993年在美国举办第一届会议至今,经过20多年的发展,PACRIM得到环太平洋国家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同时也得到了包括德国、意大利、乌克兰等欧洲国家专家学者的关注,在业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高。参会的中国学者有来自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硅酸盐研究所、沈阳金属研究所、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厦门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等在内的多家研究所和高校。本次会议包含四个大会报告,设立了纳米技术和纳米材料、结构陶瓷和复合材料、先进陶瓷的新型制备技术、玻璃和光电材料等十个专题,36个专题研讨会,报告总数达到1100多个,海报总数达到500多个。

哈工大特种陶瓷研究所王玉金教授,杨治华副研究员,段小明副教授带领博士生朱启帅、杨亦天、霍思嘉、姚绵懿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向与会的专家学者展示了相关研究成果。王玉金教授和段小明副教授在Advanced Structural Ceramics for Extreme Environments专题会场分别做了题为“(TiZrNbTaMe)C (Me=V,Cr,Mo,W) high-entropy carbides prepared by carbothermal reduction-assisted hot pressing”“Orientation grain growth and texture formation in h-BN matrix composite ceramics” 的报告。

特陶所毕业生河南科技大学张鹏飞博士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梁斌博士后也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相关分会场做口头报告。

参会期间,我所参会人员与各国学者充分交流,分享学术成果,受到了与会专家的一致认可。

大会闭幕式上宣布PACRIM14将于2021年在温哥华举办,PACRIM15将于2023年在哈尔滨举办。


参加会议的我所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