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师生参加2019年度亚太材料科学院(APAM)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19-11-24   浏览次数:404


1115日至18日,2019年度亚太材料科学院(APAM)国际学术会议在广州市举行,会议由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承办。会议主席由亚太材料科学院院长、中科院沈阳分院院长、中国科学院核用材料与安全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金属腐蚀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韩恩厚研究员担任。来自国内外共计40余家单位的1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年会。其中55名我国两院院士和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出席了本次会议。大会共计收到60余篇论文,包括57篇口头报告(其中9个大会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围绕先进结构材料先进功能材料先进加工与材料表征” 3个主要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我所贾德昌教授代替周玉院士做了题为 “Nano and amorphous Si-B-C-N system ceramics and their matrix composites based on mechanical alloying technique”的大会特邀报告,重点介绍了耐高温抗氧化纳米非晶Si-B-C-N陶瓷及复合材料领的研究成果。此外,我所王亚明教授与博士生陈国梁在“先进功能材料”会场做了口头报告,分别以“High emissivity ceramic coatings formed on light metals by microarc oxidation: microstructure and heat dissipation property” ”A fractal-patterned coating on titanium alloy for stable passive heat dissipation and robust superhydrophobicity”为题,交流了我所在高发射率辐射散热陶瓷涂层方向的研究进展。



  


  


师生在做学术报告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