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2020年迎国庆中秋双节暨迎新晚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20-10-06   浏览次数:351


金秋九月,天朗气清,微风送爽,特陶所又迎来了新一年新一批的青年才俊。双节重逢,家国同庆。为庆祝国庆与中秋佳节,迎接20级硕博新生的到来,在研究所博士生党支部、硕士生纵向团支部的带领下,全体新生经过2周的精心准备,于929日晚带来了一场丰富有趣且绚丽多彩的视听盛宴。

当天晚上六点半,伴随着轻快的开场曲,“哈工大特陶所2020迎国庆中秋佳节暨迎新生晚会”拉开帷幕。四位主持人首先宣布晚会开始,并隆重介绍了出席晚会的老师们。开场全体新生合唱《明天会更好》,在2020这个特殊的年份,无数平凡的人书写着属于中国的奇迹,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唱响凯旋的战歌,让我们相信会有更美好的明天。随后各位新同学依次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段小明老师代表特陶所为晚会致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也希望大家在特陶所的几年时间能过得充实和有意义。

全体新生大合唱闪亮登场

田晶鑫和于爽同学的诗朗诵《百年、起航》,不仅记载了哈工大成立一百年的历史,同时也是鼓励硕博新生在特陶所开启新的征程。汤卓夫与师嘉都同学为大家带来了暖心的《慢慢喜欢你》,在歌曲欢快明亮的旋律中感受爱情的美好与动容,使现场沉浸在幻想与欢乐之中。

陈师杏、任宇涵等同学的舞蹈《无价之姐》,用形象的肢体语言演绎了“乘风破浪的姐姐”,其幽默诙谐的风格给观众带来阵阵欢笑,将晚会推向一个高潮。接下来,杨莹等同学深情演唱了歌曲串烧,几位同学优美动听的歌声令人陶醉不已,欢快的节奏让大家耳目一新。

之后谢恩雨和叶健为倾情演唱一首《成都》,悠扬悦耳的口琴,动听烂漫的歌声,把我们带到了成都的街头上,感受着这个城市独特的魅力,歌声落下,观众们掌声响起。陆文玉、于斐婷等同学的舞蹈《Pick me up,节奏欢快,动作曼妙,为晚会推向另一个高潮。

在游戏环节“谁是卧底”中,老师、同学们都积极地参与其中。大家收获了奖品的同时也收获了欢乐。在“传声筒”游戏环节中,参与的玩家手舞足蹈,对词语五花八门的描述,不断给观众们带来惊喜与快乐。

游戏环节带给师生惊喜与快乐

博士联合出演的话剧《风雨材料人》,创意满满,金句频出,台下欢笑不断,形象的演艺了硕博生活的快乐与忧郁。硕士新生的诗朗诵《中国就在这儿》,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力量的强大,我们这个古老民族的生生不息。晚会还有黄希雯同学的舞蹈《大鱼》、王临朝的《月半小夜曲》,以及邵思航等同学的舞蹈压轴作品《Boom Boom Pow》为晚会增添了更多的精彩。最后,晚会在抽奖后的大合唱《哈工大之歌》中缓缓落下帷幕。

精彩节日掠影

星光灿烂,花好月圆,晚会在同学们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中取得了圆满成功,展现了特陶所大家庭团结互助的温馨氛围和规格严格的不苟作风。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希望20级新同学能够在哈工大新百年篇章开启的征程里毅然前行,祝愿特陶所和哈工大继往开来,蒸蒸日上,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生日快乐,展宏图伟业,傲视苍穹。

师生合影感谢所有演出人员及幕后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