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图片新闻
特陶所荣获材料学院第七届“材苑杯”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冠军!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469


2020520日中午12时,材料学院第七届“材苑杯”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决赛在校一区体育馆正式开始,决赛双方是特陶所课题组队与轻质耐热合金课题组联队。特陶所课题组队能挺进决赛,充分体现了团队成员的团结与战斗力: 在小组赛中,420日战胜了镁基复合材料课题组篮球队,422日战胜铸造篮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半决赛;511日半决赛战胜焊接复材所联队晋级决赛。

决赛对于我所团队成员是不小的考验,对手轻质耐热合金课题组联队汇集了学院众多篮球高手,轮换阵容强大。我所篮球队在上半场落后20余分的情况下一直没有放弃,由关景怡、田颖、刘育辰等组成的特陶所拉拉队员一直在给队员们加油鼓劲,让队员们始终斗志昂扬;队员们不气馁、不急躁,队员马思齐在比分落后时沉着冷静地指导其他队员稳扎稳打,最终队员们在做好防守的同时不断追分,将20分的分差一步步地缩进,在比赛仅剩三分钟时将比赛追平。随后比赛来到了白热化阶段,最关键的最后30秒,此时特陶所课题组队只领先1分,随时有被对手扳平甚至反超的可能,全队通过耐心的挡拆和传导球找到空档,将皮球稳稳传到空位的刘冠雄手中,在距比赛结束还有15秒的时候完成了锁定胜局的上篮,最终特陶所课题组队艰难地取得了决赛的胜利。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外娱乐生活,提高体育素质,培养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增加团队凝聚力,哈工大特陶所每年组织篮球队参加学院的篮球比赛。旨在展示新时代特陶所学生的蓬勃朝气和竞技热情,帮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锻炼身体和意志,同时增加课题组内部和课题组之间的交流,促进友谊升华,为美好的特陶所学习生活留下一段珍贵的回忆。

 


特陶所荣获材料学院第七届“材苑杯”纵向课题组篮球赛冠军(奖杯与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