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欢迎2022级硕士研究生暨师生见面会举行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22-08-21   浏览次数:630

  新学期伊始,欢迎2022级硕士研究生加入特种陶瓷研究所暨师生互选见面会于820日在特陶所417会议室召开。会议由特陶所副所长李保强主持,所长贾德昌出席会议并致辞。特种陶瓷研究所创新研究团队迎来31名硕士研究生,他们将为创新研究注入新的活力、增添新生力量!

首先,李保强代表特陶所老师热烈欢迎新加入团队的新生同学。接着,从特陶团队、特陶科研、特陶文化、特陶育人几方面全面介绍了特陶所的情况。哈工大特种陶瓷研究所成立于20025月,前身是雷廷权院士和周玉院士1985年组建的材料科学系陶瓷材料课题组。历经近40年尤其是成立研究所以来20年的快速发展壮大,建成了以航天航空和国防需求为主,同时辐射高端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能源、冶金、化工和生物医学等领域需求牵引的先进陶瓷材料与涂层设计-制备-评价-应用的教学科研平台。在基础研究、科研成果与育人成效方面均获得了骄人的成绩,同学们听后都很振奋,并在随后的个人自我介绍环节,纷纷表示珍惜在特陶所的时间,不留遗憾,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所长贾德昌教授做总结发言,欢迎新生的同时,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的期盼与美好的祝愿,预祝他们再接再厉,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有所成,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特陶所副所长段小明、杨治华、王亚明,与负责所内事务的张标、李达鑫、霍思嘉等老师参加会议,并对各自负责的工作进行介绍。


所长贾德昌致辞欢迎新同学


2022级硕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