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师生参加第十八届全国青年材料科学技术研讨会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23-06-12   浏览次数:339


      2023526日至528日,第十八届全国青年材料科学技术研讨会在云南昆明举办。此次会议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办。会议涵盖了15 个分论坛、近 670 个学术报告和墙报,来自全国各地的材料科学领域的1000多名材料学者和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所王亚明教授、黄小萧教授、刘强教授及博士生申利影参加了此次会议。

     王亚明教授在“先进陶瓷”论坛做了题为“高发射率微弧氧化涂层的设计调控与辐射散热性能”的邀请报告,介绍了金属表面微弧氧化高发射率陶瓷涂层,微弧氧化-纳米粒子同步沉积烧结高发射率复合涂层研究进展。刘强教授参加了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第十届全体理事大会,并在“先进陶瓷”分论坛做了题为“高可靠性氮化物基耐高温结构功能一体化材料的微结构控制及应用”的邀请报告,系统介绍了氮化物基陶瓷材料微结构控制及性能优化研究工作。此外,在此次大会上,博士生申利影同学还荣获优秀墙报奖

此次会议,我所参会人员与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促进了我所与其他科研人员的进一步交流合作。


王亚明教授在作分会邀请报告


刘强教授在作分会邀请报告


博士生申利影荣获优秀墙报奖并参加颁奖仪式(右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