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特陶新闻
我所教师参加第十一届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国际会议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23-09-06   浏览次数:107


2023827日至831日,由韩国陶瓷学会主办,韩国陶瓷联合会、韩国原子能研究院和韩国工程陶瓷和技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国际会议(The 11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High Temperature Ceramic Matrix CompositesHT-CMC 11))在韩国济州岛隆重召开。我所王玉金教授和青年教师霍思嘉参加了此次会议。

HT-CMC会议每三年举行一次,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的研究人员和工程师提供展示其工作并分享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领域想法的机会,以实现高温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为目标。自1993年在法国波尔多召开首届会议以来,经过30年的发展,HT-CMC会议得到全世界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在业内知名度和影响力日益提高。本次会议包含5个大会报告,设立了13个分会场,口头报告超过400个。

王玉金教授受邀在“Material for Extreme Environments: UHTCs MAX and MAX-derived Phases”分会场做了题为“Ultrahigh-Temperature Carbide-Diboride Composite Ceramics with Excellent Mechanical Properties”的邀请报告,系统介绍了超高温碳化物-硼化物复合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青年教师霍思嘉在同一分会场做了题为“Reactive Sintering of Dual-phase High-Entropy Ceramics with Superior Mechanical Properties” 的口头报告,展示了团队在复相高熵陶瓷领域的研究工作。

参会期间,我所参会人员与各国学者充分交流,分享学术成果,深入了解陶瓷基复合材料的研究进展和发展趋势。同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同行建立联系,未来有望共同开展合作研究。


王玉金教授(左)与霍思嘉博士(右)在会议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