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安全
特陶所召开2022年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发布人:王亚明  发布时间:2022-05-24   浏览次数:10

       523日,特陶所召开2022年安全科研、工作、生产培训会,认真贯彻学校“安全生产工作暨2022年安全生产委员会视频会议”精神和院系对实验室安全工作的要求,对特陶所实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动员。会议以现场方式召开,张标老师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安全生产提出工作要求。

特陶所副所长段小明老师结合学校安全管理新理念、新任务、新要求,总结分析特陶所实验室安全隐患,特别强调紧急突发情况的处理和应对;高温设备的使用和管理;用电安全的规范和准则。并提出三个重点工作要求: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增强规范标准管控;坚持组织学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以及设备使用专项内容;提高自身安全意识和素养。

张标老师强调实验室不仅是科研工作的地方,也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老师和同学们要齐心协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保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特别针对设备使用规范、用电安全规范、个人安全意识等问题做了一一分析,并提出要求和标准。同时针对细节问题,如高温设备过夜使用、实验室物品放置要求、气瓶摆放要求、药品使用和放置规范、废液的处理和报备等做了说明和安全制度标准化。

最后,全体师生观看关于灭火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以及实验室安全隐患与防护相关的安全培训视频内容。(王树棋 撰稿,王亚明 校对)


张标老师主持会议/师生观看安全培训视频